台灣水電工阿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檢查價目表
類別 名稱 價格 備考
全戶照明 照度檢查 1000 提供書面檢查情況及建議表,一戶以6處為限,如需增加,每一處加收200元。
全戶電力安全 用電設備檢查 1500 提供書面檢查情況及建議表,一戶以6處為限,如需增加,每一處加收300元。

 


台灣水電工阿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年多以前,1111人力銀行發了封電子郵件給我,內容是目前徵才的情況,閒來無事瀏覽了一下,發現有一個職缺讓我有些興趣!

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在徵水電專員,需求條件除了懂水電、會開車外,英語能力也是要求重點,我自認英語能力雖不算極佳,但是基本溝通能力還是有的,加上具水電及駕駛專長,這職位看來好像為我而設的一樣,於是我決定去應徵看看!

台灣水電工阿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安裝了一台熱水器,試機時就發現該戶熱水管堵塞嚴重,有幾個水龍頭開了之後,完全無法使熱水器啟動,於是約好明日上午前往清洗水管,但今日剛好有空,所以與客人商量後,改於今天下午清洗。

清洗前先用馬錶測了一下出水一公升所需時間,結果需時48秒,也就是每秒只出水20.8C.C.的水,果然堵塞得非常嚴重。

台灣水電工阿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正在午睡,突然接到一通國、高中同學打來的電話,電話中他表示他家已經二天沒水了,原本住家附近的水電行又剛好休息,希望我能幫他,我知道沒水很痛苦,所以二話不說,直接就去他家。

他家的情況是昨天停水,今天水來了,但是只有涓涓細流,鄰居的水來了之後,都很正常,這種情況真的很特殊,印象中我只有在小時候遇過一次,當時好像還沒上小學,也搞不清楚爸媽當時是怎麼解決的,不過既然遇到了,就想辦法解決囉,不然怎麼能稱為台灣水電工呢?P_20161106_221402_1_p_1.jpg  

台灣水電工阿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有許多朋友問我那一種熱水器比較省,我覺得瓦斯熱水器雖然在購買時比電熱水器貴一點,但是長久使用下來,還是會比貯熱式的或瞬熱式的電能熱水器省錢,太陽能熱水器雖也很省能源,但只適合中南部日照較長的區域,北部地區就不怎麼方便,冬天寒流來時,偏偏日照不夠,需要電力加熱,夏天不需要熱水時,偏偏又燙得要命,加上一套的成本大約是一般瓦斯熱水器的三至十倍,十年內要將這筆錢省回來的可能性,其實不高,因此,我都會建議朋友直接裝瓦斯熱水器,因為它具備了加熱快、功率高、價格不高及省電費等優點,可說是各種熱水器中,我最推薦的種類。

大家應該都會使用熱水器,但是對於熱水器的相關知識可能就沒有太深入的了解了,今天就來談談瓦斯熱水器所使用的瓦斯管好了!

台灣水電工阿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逐漸轉涼,安裝熱水器的人也逐漸增加,與前幾個月每二、三天才裝一台的情況相比,真的差很大!

通常人們都是熱水器壞了才會修,自己修不好了才會找師傅來修,修不好或是不符消防法安裝的機型而無法修時,才會想換熱水器,但是我發現大家的觀念其實並不太正確,許多人以為熱水器都應該用不壞,其實熱水器,喔不,應該說家電產品都是消耗品,都有使用的壽命,熱水器正常的壽命大約是五年,超過了就是賺到了,但是如果超過十年還沒壞,我的建議是就算沒壞也該換了,原因是十年前的科技不可能和現在相同,能源效率也不可能相同,加上零件老化的因素,造成效率更差,使用時無形中將浪費能源。

台灣水電工阿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許多人問我:出水量不足,裝個加壓馬達不就好了,為何要清洗水管?

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倒過來想,出水量不足,清洗水管就好了,為何要裝加壓馬達(如果是頂樓另當別論)?

台灣水電工阿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裝了上千台熱水器了,發現大家常常遇到熱水器使用上的問題除了點不著以外,最常遇到的就是忽冷忽熱及出水量太小的問題,因此幫大家做了一個水管阻塞檢查表,大家有空時可以自我檢查一下!
口 冷熱水出水量差很多。

台灣水電工阿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