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多以前,1111人力銀行發了封電子郵件給我,內容是目前徵才的情況,閒來無事瀏覽了一下,發現有一個職缺讓我有些興趣!

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在徵水電專員,需求條件除了懂水電、會開車外,英語能力也是要求重點,我自認英語能力雖不算極佳,但是基本溝通能力還是有的,加上具水電及駕駛專長,這職位看來好像為我而設的一樣,於是我決定去應徵看看!

由於之前曾在特力屋當過機電人員,所以對此項工作準備起來得心應手,我花了些時間幫官邸設計了一份檢查規劃表,內容區每日、周、月、季、半年及年度檢查,範圍則包含了照明、電力、給水、污水、消防及瓦斯器具、監視及保全、機具、避難等,面試時,大使的英文還真不錯,但是月薪只開35000,上班時間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六點,月休4天,可謂相當出賣勞力及時間的工作,然而當我將我幫他規劃的檢查表拿出來,並且解釋我是擁有乙級證照及相關工作經驗的專業人員,我上一個工作的收入是45000,月休8天,上班時間則是九點到五點,我希望能維持相同的上班時數及薪水,大使考慮之後,同意薪水及周休二日的條件但是工作時間只能同意七點卅分上班五點下班,因為時間上無法配合,最後我沒有選擇那份工作,但是他透過秘書來電所傳達,希望我能為他效勞的心意倒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檢查表.jpg

照度檢查表.jpg

用電檢查表.jpg

其實那份工作也曾讓我考慮再三,原因是能讓我發揮水電及英文能力的職務不多見,加上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待命居多,工作可謂相當輕鬆,若不是工作時間實在太長,我還真的想去做。

大使態度的轉變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我原本認為我提出的條件與他原本給的薪資福利差距相當大,他一開始也是一付高高在上的樣子,不太想接受我的條件,然而在我說明我能幫他做些什麼事之後,他態度轉變了,很明顯的是渴望我為他工作的眼神,我猜想是我事前的準備工作發揮了效果,他原本只想找一個懂水電的駕駛,卻沒想到我的規劃遠遠超出他的需求,當然,在他了解了水電可以幫他做這麼多事之後,他的確希望我所提到的,都能得到滿足,所以才會在薪資及休假上做如此大的讓步,由此證明我的策略是成功的,我的理念是應徵前先充分了解這份工作是要做什麼,而不是去應徵時由老闆告訴我要做哪些事,我想到的就會比老闆想要的還要多,當你可以做到的遠比老闆想要的還多的時候,不錄取你要錄取誰呢?在此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水電工阿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