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問我:出水量不足,裝個加壓馬達不就好了,為何要清洗水管?

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倒過來想,出水量不足,清洗水管就好了,為何要裝加壓馬達(如果是頂樓另當別論)?

裝加壓馬達的價格其實與清洗水管差不多,大約4、5千元左右,我也常幫客人裝,但是經我分析後發現其缺點如下:

一、耗電,且有電才有加壓。

二、噪音,幾乎無法避免。

三、長期加壓對水管其實不好,萬一水管破了,查漏水及修水管又是一筆不小開銷。

因此,當有客人遇到出水量不足時,除了頂樓外,我都會建議客人採取清洗水管方式處理,然而清洗水管的方式有很多種,比較常見的有高周波、酸洗、子彈、通管條、二氧化碳等,其中以高周波及酸洗的效果最好,對水管的傷害也最小,然而酸洗需時較久,約需要1小時才可完成,適合清洗熱水器內部,高周波5到10分鐘即可完成,卻有洗得不夠乾淨的缺點,目前我清洗水管所採用的方式則是二者併行,使用安全可靠的檸檬酸注入管中,20分鐘後再使用高周波衝擊清洗,由於經過浸泡檸檬酸20分鐘後,管壁上的水垢、鐵鏽結構皆已遭到破壞,因而在高周波的水流衝擊之下,10分鐘內都會被衝洗下來,因此只要卅分鐘就可使水管恢復如新,不需再負擔加壓馬達的電費,也不用煩惱噪音無法解決的問題,這才是出水量不足較佳的解決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水電工阿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