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正在午睡,突然接到一通國、高中同學打來的電話,電話中他表示他家已經二天沒水了,原本住家附近的水電行又剛好休息,希望我能幫他,我知道沒水很痛苦,所以二話不說,直接就去他家。

他家的情況是昨天停水,今天水來了,但是只有涓涓細流,鄰居的水來了之後,都很正常,這種情況真的很特殊,印象中我只有在小時候遇過一次,當時好像還沒上小學,也搞不清楚爸媽當時是怎麼解決的,不過既然遇到了,就想辦法解決囉,不然怎麼能稱為台灣水電工呢?P_20161106_221402_1_p_1.jpg  

上面是示意圖

我先上樓查供水情況,拆開水錶後端,出水情況正常,可以確定是他家到水塔中間有阻塞的情況,由於事發突然,沒有準備通管的器具,只好又跑回家搬,一來一往又花了近一個小時,這提醒了我,莫非定律一定要牢記在心,雖然已經不飛戰機了,該遵守的法則還是要遵守,不能心存僥幸,以後還是乖乖把機器準備好再出門比較好,可以少跑一趟,也節省許多時間。

扛了機器到了他家,把機器接妥後,直接用脈衝模式處理,因他家沒水,我還帶了一瓶水去,沒想到水太少,只疏通了一點點,但是因為水已經比較大了,剛好可以接一桶水來通第二次,經過二次高周波脈衝清洗,冷水的部分得到了解決,但是熱水似乎還是不聽使喚,只好針對熱水管進行第三次高周波清洗了。

清洗熱水管時,各水龍頭都紛紛流出了黑色的水,可見水管裡的確有些髒東西,經過大約五分鐘,所有水龍頭流出的水漸漸變得比較乾淨了,我將機具收拾並把水管恢復後,熱水供應也正常了,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下了,好險沒砸了招牌,同學一直跟我道謝,想必他的心中那顆石頭一定比我更大顆吧?P_20161106_221415_1_p_1.jpg  

上面是清洗後示意圖

文章打到一半,我的電話傳來line的提示,原來是我同學傳的,再次跟我道謝,他真是客氣啊!

我問他出水量是否正常,他說正常,甚至比原來還大,我猜他應該很滿意吧?

嗯,幫到忙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水電工阿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